左案

人潮往返,总有人需要勇敢

【少年派续写】第二十八年春(三十二)



  —32—

  

  初秋的晚上小风吹起来还是有点清冷的,林妙妙抱着自己的胳膊顺着马路最里面走着。

  

  钱三一转身的时候她就后悔了,那些话太伤人,明明他什么都没错,是她受了委屈而已,把这些推到他身上未免有些荒唐。

  

  话说出去了还能怎么办,现在巴巴地去道歉也不像样子。

  

  风突然变大,头发打在脸上很疼,路灯把影子拉得很长,满耳灌着车水马龙的人间喧嚣声。林妙妙低头走着,不看路也没有目的地,恍惚间一抬头,撞上钱三一着急的脸。

  

  “你……”不是走了吗?

  

  林妙妙瞪着眼睛盯着钱三一,他傲娇地看都没看她一眼,拉着她的手往回走。

  

  “大晚上的你往哪儿去,准备露宿街头吗?你这样的,是没有人惦记着你,但这也不是你能乱跑的理由。该生气的不应该是我吗,你知道我回去看到你不在,我……”

  

  我担心得要命……

  

  “北京这么大,你要丢了怎么办?”

  

  钱三一回头看着林妙妙,她低着头像做错事的学生,听着他的训话。

  

  “算了,反正你就是个没有心的人。”说完钱三一就走在前面,反正她没事儿他就放心了。

  

  林妙妙鼻子一酸,慢慢跟在他的后面,小心翼翼拉着他的衣角,低声说了一句,“我错了。”

  

  晚上回到家,家里只有钱三一和林妙妙,蒋慕音和裴依曼去了外婆家。

  

  一进门钱三一就进了厨房,林妙妙傻傻地站在客厅沙发旁看着他,大概是因为她晚上没吃多少,他才做的吧。

  

     没几分钟,钱三一端来两碗面,喊她过去吃。两个人吃饭的时候又是一句话不说,钱三一吃完收拾完就回房了,留下林妙妙一个人。

  

  林妙妙想着就火大,钱三一就是这样,他们俩发生了事他就喜欢晾着她什么都不说,她错了他好好骂她一顿也行啊,上次是这样,这次还是这样。

  

  想着她也没胃口吃了,放下碗筷就去敲钱三一的门。

  

  “钱三一你开门我有话跟你说!”

  

  钱三一没有要开门的意思,直接在屋里回答,“你有什么话就直接说,我现在不想见你。”

  

  “你!好,你不想见我。你不想见我,刚刚为什么找我回来,你这不是自己给自己找难过吗?你爱怎么样怎样!”

  

  “我把你从上海带过来,就要保证把你安全带回去,这是作为你的老师的责任。”钱三一嘴硬,关心的话就是说不出来。

  

  “去你的责任,你就是个懦夫!你有什么话你就憋着,怎么不憋死你。我这么招你烦你都能对我表责任,那你这么大能耐怎么不去拯救世界?行,这趟回上海咋俩就桥归桥,路归路,这两天你也不要理我。”

  

  说完林妙妙就跑进房间,很大力地关门,恨不得把门当成钱三一。

  

  钱三一无奈地看着天花板,钱三一,你好像又弄巧成拙了。他盯着自己手腕上的淤伤出神。

  

  

  

  —完—

  

  

  

  


评论(15)

热度(1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