左案

人潮往返,总有人需要勇敢

【少年派续写】第二十八年春(三十四)



  —34—

  

  订婚的前一晚,白天热闹的人群散去,偌大的别墅里只剩下江天昊和乔乔两个人。

  

  洗完澡乔乔坐在床上绞着手,江天昊忙了一天送完人才消停,就看到乔乔纠结的小模样,无奈地打起精神走到她面前。

  

  “这位美女,能要不要一起聊个天喝个酒?”

  

  乔乔抬起头看了江天昊一眼,“你无不无聊啊,你快去洗澡,一身汗味儿。”

  

  “你笑一个我就去洗澡。”

  

  江天昊痞里痞气地说到,乔乔瞪了他一眼,一句话没说,江天昊俯身亲了她一下,拿着睡袍就跑进浴室。

  

  乔乔反应过来的时候江天昊早没了踪影,她只好对着他的背影喊“老流氓”、“死/变态”。

  

  江天昊再走出来的时候,乔乔靠着床头睡着了,他走近想替她整理一个舒服的睡姿,刚碰到她,她就醒了并且一脸茫然地看着他。江天昊的心瞬间软下去一块,说话都温柔了许多。

  

  “好好睡,这么着会着凉的。”

  

  乔乔呢喃了几句,慢慢精神了起来,“我睡不着。”

  

  “怎么了就睡不着了,平常跟个小猪一样今天还睡不着了。”

  

  乔乔没有像往常一样反驳他,反而有点认真地说着,“江天昊,我真没想到明天我就要订婚了,我才二十二,我的同学都还在校园里呢,我就要成已婚妇女了?我还没谈过恋爱,就直接结婚……”

  

  江天昊一愣,继而也认真起来,“你是觉得嫁给我很亏?”

  

  “不是不是,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
  

  乔乔急忙摆手,慌忙的样子逗笑了江天昊,他抬手理了理乔乔的头发,“我会对你好的,这个好,不止是责任,还有爱。”

  

  “江天昊你真的喜欢我吗?”

  

  “喜欢啊,你不是老说自己魅力四射吗,我就是被你的魅力吸引了,你不相信我还不相信自己吗?”

  

  乔乔煞有介事地点点头,江天昊笑着把她搂进怀里,“明天以后,你就不能再说我耍流氓了,非说也不是不可以,那我也是合法耍流氓。”

  

  “晚安吧,小傻子。”江天昊吻了一下乔乔的额头,转身去了自己的房间。

  

  乔乔看着他的背影出神了一会儿,想了点什么,转而又点点头,江天昊其实还蛮好的,除了黑了点儿,傻了点儿,没事爱耍流氓点儿,其实真的还不错。要说喜欢嘛,她这辈子还没喜欢过谁,唯一确定的是,她不讨厌他就对了。

  

  好像,跟他过一辈子也没有那么差。

  

  

  

  —完—

  

  


评论(3)

热度(1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